学科服务

学科服务简介
收录引用证明
相似性检测
委托指南
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ESI排名及高水平论文榜单
ESI期刊目录
QQ在线咨询
学科服务简介

学科服务简介

一、学科服务简介    

 学科服务是以用户为核心,主体通过学科馆员,依托图书馆级公共信息资源,面向特定机构和用户,建立基于科研与教学、多方协同、面向一线用户的一种新的服务模式和服务机制,向用户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知识化的服务,提示用户的信息能力,为教学科研提供有力的信息保障与支撑。                  

为了在图书馆与各学科用户之间建立直接的联系,掌握教学科研工作对文献资料的需求, 帮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和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图书馆组建了学科服务部,按学院对口配置学科馆员团队,深入院系、科研部门了解学科文献信息需求,提供文献信息参考咨询服务,建立学科文献资源指南,并嵌入到学院科研、教学第一线开展各类信息素养教育。

二、学科服务内容

1、参考咨询服务:解答对口学院读者使用图书馆资源时所遇到的各种问题,提供现场咨询、电话咨询、邮件咨询、网上实时咨询等多种服务方式。

2、学科文献资源建设:参与对口学院的文献资源建设,征求数据库订购意见和建议,搜集并推送相关学科的文献资源。

3、用户教育与培训:针对不同学院、课题组的个性化需求进行专业资源培训与讲座。

4、科研辅助:协助教师进行相关课题的文献检索,提供定题服务和决策参考服务。

5、信息推送与定制:为学科用户提供专题书目、文献资料、会议消息、学科热点与前沿等信息的推送服务。

6、整理编写参考资料: 根据师生需求,编写学科相关参考资料,包括资源使用指南

及学科相关主题资源导航等。

7、学科服务宣传: 深入院系开展学科服务宣传。

8、情报服务:文献传递、科技查新、论文查重、论文收录引用检索等。

9、文献计量分析:(1)面向科研团队、科研机构、科研管理部门或个人 根据委托需求进行基于文献产出的计量分析;(2)针对学科建设、平台申报等对相关学科的文献计量分析。

10、定题检索:针对特定的研究领域或专题文献进行定期跟踪检索。

 三、学科馆员信息                                      

读者在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中有任何问题或建议可以与学科馆员联系。

学科服务QQ群:701492585  

科技查新站管理服务平台链接地址:http://kjcx.gmc.edu.cn入口

                     

学科馆员 办公电话 E-mail
石老师 15329205385 505648229@qq.com
万老师 18786129921 50190477@qq.com
强老师 18886030910 1002153924@qq.com
何老师 15885663399 179310544@qq.com

 

 


版权所有 贵州医科大学图书馆©2014-201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邮箱:tsg@gmc.edu.cn  
  联系电话:0851-88416198

  • 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

  • 图书馆读者QQ群